彩神8

                                                          彩神8

                                                          来源:彩神8
                                                          发稿时间:2020-08-08 10:52:04

                                                          所以,就连不少外国网民也在质问推特为什么没有把“美国之音”之流也给打上“美国政府官方媒体”的标签。

                                                          因此,推特称他们会给代表一个国家政府的关键官员、比如外交官员和官方学院,以及为一个国家政府做宣传的媒体以及这些媒体的总编和资深人员,都打上这样的标签。

                                                          我们环球时报的总编辑胡锡进在推特上的个人账号,也被打上了这样的标签:

                                                          网易娱乐7月16日报道 7月16日,黄奕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组写真,并配文“每个人都是往事的幸存者”,疑似就前夫黄毅清因贩卖毒品被判15年发声。照片中,黄奕化浓妆搭配华丽礼服,霸气美艳似女王。今天,美国的社交网络平台“推特”,将大量开设在该平台上的中国媒体账号,都打上了“中国政府官方媒体”的标签。同样被打上类似标签的还有来自俄罗斯的多家媒体。

                                                          因此,一些给推特这一做法辩护的人就提出,即便是直播大熊猫生活的iPanda平台,虽然本身不做政治宣传,但因为这个平台是中国官方媒体央视开设的,其官网的介绍部分也说明了该网站是“助推中国的“熊猫外交”以及中国国家形象在海外的宣传与提升”的内容,所以iPanda被打上“中国官方媒体”的标签“合情合理”。

                                                          但推特的双标还不住于此。如下图所示,诸多美国政府和军队的官方账号,也没有被打上“美国政府账号”的标签,甚至当已经在自己的账号中表明自己是“中国驻美大使”的崔天凯如此也被推特打上了“中国政府官员”的标签时,大量美国政府的官员却并没有被打上这样的标签,比如美国国防部长埃斯帕。

                                                          对于这一做法,推特方面则在8月6日发布的一则政策声明中表示,他们此举是为了让其用户清楚这些账号都是由什么机构控制的,从而让用户在接受这些账号发出的信息时,注意到这些账号的官方背景,从而对这些信息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

                                                          可奇怪的是,完全符合推特这些定义和规则的美国政府开设的多家官方宣传媒体,却并没有被打上这样的标签,尤其是从美国政府拿钱,给美国政府在海外多个国家进行政治宣传,且其官网上也写明了“与美国的外交政策目的保持一致”的美国国际媒体署(USGAM),及其下设的“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自由欧洲电台”,以及最近被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曝光一直在给美国政府支持的反华邪教“法X功”提供资金支持的“开放科技基金”。

                                                          如下图所示,目前许多来自中国媒体的账号,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乃至财新网,都被推特平台打上了“中国政府官方媒体”的标签。

                                                          而且,根据最近美国CNN和《纽约时报》等媒体的报道,美国国际媒体署这些下设的美国政府官方媒体的负责人,仅仅因为刊发了令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满意的内容,就被该署新任领导进行了被称为“星期三屠杀”的“大洗牌”。这都进一步证明了这些媒体机构完全符合推特制定的规则和定义,应该被打上“美国政府官方媒体”的标签。